File No. 31 榭寄生下

"我可以親吻你嗎?" 在西方,二個站在榭寄生下的人可以親吻對方。

在台灣二個人之間的距離是親近又疏離,尤其是年齡相近的異性之間,有時看著西方的節目,二個異性可以很輕鬆毫無芥蒂在公開場合攀談,或互相給個微笑。

在這裡我們會對素昧平生的嬰兒微笑、逗弄鄰座的小朋友,會協助陌生老人、和鄰座長輩聊天,但基於某些理由我們不常去協助和我們年齡相當的陌生異性,也不常去和對方攀談,總是淡淡的保持一個距離,好像跨過那條線是不道德、不禮貌或是被誤會有所意圖。

於是我們的世界開始變小,總是不自覺的提高防衛性,微笑開始變的艱難,即使在人群中,空氣還是一樣凝結,有一種揮之不去的孤獨氛圍。孤獨不是一種寂寞,卻是封閉的世界,你看著別人,別人卻看不到你,有一種隱身的安心,卻失去參與的快樂!

我可以親吻你嗎? 在榭寄生下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件T-shirt有量產嗎?
圖案很特別, 有別於一般T-shirt圖案,
很搶眼...
有量產的話想買件來穿穿, 不知貴不貴哩!!

Toy kinght 提到...

謝謝! 這個圖案沒被選上,可能和他們品牌的風格調性不符,我會陸續把沒被選上的圖案放上來,也許有一天會有人覺得適合發售

匿名 提到...

可惜我不是客戶
不然這個圖案我會選..

Toy kinght 提到...

Yin 說覺得圖案看起來有俏皮的甜蜜感,對啊!這是我圖像要表達的,可是他覺得文章內容和圖兜不起來?

我說因為文章是寫我當初創作這個圖的緣起,因為有感於防衛的疏離,所以會羨慕西方聖誕節時,在懈寄生下的2個人可以親吻,有時因為愛,有時只因為在懈寄生下。